:::

  瑞智友善教會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推動瑞智友善社區與教會,延展社區友善觸角,就近幫助失智者及其家庭。

對失智者友善的社區
在瑞智友善社區裡,居民了解失智症,並能接納他們因失智而出現的行為,適時協助他們,並主動邀請失智者參與社區活動;瑞智友善社區裡有友善的居民、友善組織及友善空間不但讓失智者在社區安全快樂地生活,同時也減輕家庭及社會的照顧壓力。

瑞 智
相對於「失智」,「瑞智」是看重失智者的生命價值, 重視失智者仍保有的智慧與能力,努力協助其發揮最 大功能,讓失智者過著有尊嚴的生活。

失智人口快速增加

全世界每 3 秒增加一位新失智者,民國 108 年底全台失智者超過29萬人,在台灣每80人中即有1人是失智者,民國150年失智人口逾88萬人,每100位台灣人有近5位失智者。

照顧人力不足
少子化的影響,照顧人力將逐年減少。據國發會推估目前每 1 位 老人約有 6 位年輕人照顧,民國 150 年將減少為 1 位老人只有 1 位 年輕人照顧,未來照顧重任非家庭或個人所能承擔,必須靠社區共 同照顧。

資料來源: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


失智人數推估.png
友善教會SOP1.jpg
友善教會SOP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