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【衛生快訊】我國65歲以上長者 近4成沒有規律運動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衛生快訊_我國65歲以上長者4成運動不足.jpg

 

【衛生快訊】我國65歲以上長者 近4成沒有規律運動

教育部體育署112年調查,65歲以上長者近4成沒有規律運動,且(106年)能到WHO建議每週身體活動量標準的比例僅4成。

年過30歲以後,只要不運動肌力就會每年急遽下滑,缺乏運動是身體衰弱、容易跌倒、降低活動量的族群,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搭配營養建議,有助於延緩老化、預防肌少症、預防跌倒、維持認知功能。

國健署推動「銀髮健身俱樂部計畫」在全台各處建立據點,鼓勵民眾可以就居家附近參與肌力、肌耐力以及柔軟度訓練等運動課程或使用相關資源,以達到預防或延緩失能。

 

 

👇原始全文及據點名單請參考下方連結👇

「4成長者沒有規律運動 加強布建據點 銀髮健身俱樂部-厝邊就是健身房」

🔗 https://reurl.cc/YVKyno

 

 

《延伸閱讀》

臺北市銀髮族學習及活動地圖

(點選:找活動及課程、篩選地區、日期、星期、上課時間、課程類型)

 

甘泉咖啡坊

(失智者認知促進團體)

 

「居家長者/照顧者肌力強化運動,氧肌從現在開始」

(文末含講師示範PP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