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【活動花絮】《甘泉咖啡坊》- 2023/12/28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甘泉咖啡坊

2023/12/28

▎葡萄園地

主題: 飲食大富翁

講師: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林宏修 營養師

 

營養九宮格.jpg

 

機會or命運 請選擇!

是造就百萬富翁誕生的瘋狂夜晚?

亦或是海市蜃樓般的奇思異想?

智者們的抉擇會通向什麼樣的結果?

這將是能夠扭轉命運的時刻嗎?

精彩的故事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👇

六大營養素.jpg

歡迎來到瑞智飲食大富翁~🪙

這裡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智者們,準備好巨額籌碼要大展身手,但是我們的玩法可不尋常,在國健署的每日飲食指南中指出,健康的飲食必須要包含六大營養類食物!

  1. 全榖雜糧類🍚
  2. 蔬菜類🥗
  3. 水果類🍇
  4. 豆魚蛋肉類🫘
  5. 乳品類🥛
  6. 油脂與堅果種子類🥜

掌握均衡的飲食,將會是成為本次飲食大富翁的勝利之道!

 

🖐️在大展身手之前,別忘了先暖暖手勁,跟著老師一起快樂地唱著「一比鴨鴨」,除了要開口唱歌,手上可也沒閒著唷,對應著歌詞比“0”或是“1”,考驗著記憶和手口協調,可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哦!

手指操_一比一比鴨鴨.jpg

老師與Jessie比零.jpg

 

除了動動手之外,還要來個水果版本的蘿蔔蹲,在場有香吉士、聖女番茄、西瓜、水梨…等等,各式各樣的水果名稱,大家可要記好自己是什麼水果,結果遊戲一開始就出現了水果認同混淆,只見老師拼命呼喚各類水果,老師自己示範一動、智者們跟著做一動,儘管一愣一愣的,但智者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。

香吉士.jpg

聖女番茄.jpg

老師與賴仁.jpg

 

熱身完畢,進入到正式的比賽階段!六大類營養食物該如何區分呢?每答對一題就有獎金100元,老師先輪流介紹六大類營養食物的內容之後,就交由智者們自由搶答,最終誰會是今天的最大贏家,豐富的禮品等著你來拿🎁

食物分類.jpg

 

比拚的過程相當激烈,剛開始竹子哥一路遙遙領先,對於營養分類十分熟稔,賴伯伯也不甘示落,相當積極得搶答,結果誰知道呢?居然是安安靜靜的李媽媽,在比賽後期一路彎道抄車,不愧是過往有在下廚的媽媽,對蔬菜的識別瞭若指掌。

 

看著智者們,認真數鈔票的神情💵,儘管是用玩具鈔票當代幣,桃子嬤還是相當得驚恐一直喊著「真的可以收下嗎?」,可愛的模樣,讓大家會心一笑。最後結果揭曉,勝負難分難捨,差距都在100~200塊以內,但是在場的各位都是飲食大富翁,通通都有獎!每位長者既學習到了營養知識,還可以抱走實用禮品,各個臉上都藏不住滿面春風的笑容☺

認真數鈔票.jpg
數鈔票.jpg
兌換獎品.jpg
挑獎品.jpg

 

看更多相關文章

輕鬆備餐減壓力,照顧失智免操心

憶起留住記憶—失智症預防與營養

 

▎家屬支持團體

📖 主題: 禪繞暖心-創作歲末祝福

🎙️ 講師: 胡綺佑 諮商心理師

IMG_5427.jpg

 

歲末年關將近、氣溫驟降,我們的家屬支持團體中正悄悄地流入一股暖流,由胡綺佑諮商心理師,為家屬們帶來禪繞藝術活動,幫家屬們整理好心情,充飽電,準備迎接新的一年㊗️新的盼望!

首先講師帶領大家探索禪繞畫的起源,並教授如何透過簡單的線條建構禪繞畫。隨後,每位參與者都得以自由發揮創意。在這個過程中,講師巧妙地指出禪繞藝術與一般藝術的區別,強調禪繞藝術的著重點在於體驗過程,全心全意的參與其中,感受到內在的寧靜和放鬆,而畫作的具體形式是否符合審美標準其實並不重要。

IMG_5430.jpg

 

講師另外分享了一些參與者的個人經驗,有人在學習禪繞畫後,隨身攜帶著紙筆,當等候看診或感到煩躁時,選擇進行繪畫,讓自己進入一種平和的心境。

同時,講師提醒大家在作畫的同時留意自己的情緒。有時候,當我們沉浸在畫筆之間時,突然湧現的煩躁感可能是內心所受煩擾的表現,這時候可以藉著畫筆整理情緒,平復心靈。

P_20231228_163838.jpg

 

最後,講師鼓勵參與者在畫作的中央寫下一個字,寄予對明年自己的祝福。眾多參與者紛紛寫下「福」、「樂」等字,期許來年充滿喜悅與幸福。這樣的祝福,正如他們的畫作一樣,環繞著溫暖的心靈。
IMG_5437.jpg
IMG_5442.jpg

 

小額募款宣傳_wave2.jpg

▎支持瑞智 友善失智

現在 捐款支持

【贈-失智者手繪設計杯墊一組】

❤️定期每月100元(12期以上)

❤️單筆1200元以上

🔗 https://bit.ly/864_donate

友善失智,讓社區的愛承接住每一位失智者!

 

【 銀行匯款 】

戶名:財團法人台北市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

銀行:中國信託銀行 復北分行

銀行代碼:822

帳號:218540153542

 

【 郵政劃撥 】

戶名:財團法人台北市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

帳號:50434631

 

【 LINE PAY捐款 】

使用LINE PAY連結

瑞智LINEPAY_QRCODE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或掃描QR CODE

 

*捐款後

📞請來電 02-2545 9079, 分機807李小姐

📧或是e-mail: alzheimers.tw@gmail.com

告知捐款帳號後5碼及捐款人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地址),以便寄送收據。